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期末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07  点击:

2018年6月6日下午,在学院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全院期末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院领导丁超主持会议,学生处、团委、后勤处、保卫处和各系部负责同志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学生处处长朱晓霞安排布置了期末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要求针对兄弟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要引以为戒,防范于未然。各系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学生的考勤工作,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并做好工作记录,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朱晓霞重点强调了以下五点:1.抓细抓实,扫除安全事故苗头。2.用爱心维护平安,严防学生失联。针对晚寝检查未归的学生要逐一落实去向;学生离校到家后必须给班主任发短信报平安。3.讲规则,讲程序。在处理学生违纪过程中,不能与上级规定相悖,处理程序要完善,处分期满应及时给予解除。4.站位全局,提前谋划。用心把下学年的辅导员、班主任配备等重点工作谋划到位,为新学年工作打好基础。5.各兄弟单位形成协同机制,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院领导丁超要求,各相关单位、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各系部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中,掌握学生动态,做实做细安全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丁超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项常规工作一定要做到游刃有余、几个关键点一定要做到胸有成竹、应急工作一定要做到有序稳妥、创新工作一定要做到时有惊喜。丁超最后强调:1.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学生安全管理的重要性。2.要履职尽责,确保学生平安无事。3.各处室单位及系部要齐心协力、协调配合,确保期末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和谐稳定。

(文/张西民 图/田晓川)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