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发挥专业优势 精准扶贫显深情——我院科技支农服务团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7-07-03  点击:

为发挥学院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近日,我院大学生科技支农服务团在副院长丁超带领下来到我院的定点帮扶单位——夏邑县胡桥乡李黑楼村、陈王楼等村庄,开展义务家电维修服务,拉开了学院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

上午9点,服务团刚把服务台摆好,附近闻讯的群众就围了过来。一位老人拿来了已经多年不用的电视机,由于年数已久,许多零件已经被锈坏,工作人员轮番上阵来治疗这个“患者”,从拆零件到清洁锈迹、从电路检测到调整电路,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电视机恢复了正常。很快,村民拿来的电风扇、电视机、豆浆机等就摆满了服务台。吃过午饭,志愿者们顾不上休息就又开始工作了。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惧炎热,坚持定点服务和上门服务相结合,为群众提供便利。从接待、登记到标识、修理,一切工作都有序地进行着。虽然天气很热,但队员们坚持服务他人,锻炼自我,将专业技能运用到实践中,为村民排忧解难,大家都认为受益匪浅。

据统计,当天服务团共收到了电风扇、洗衣机、冰箱、饮水机等电器60余台,为不耽误村民使用,队员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艰巨的任务,展现了我院师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永城职业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品牌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由学院组宣部、学生处、团委牵头,相关处室和系部配合,历时两个月。科技支农服务是其中一项,接下来还将有教育帮扶服务团、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团、美丽乡村建设调研团、政策宣讲团等分赴永城各地陆续展开工作,大学生们将用知识、技能和热情服务地方,锻炼才干,以实际行动向十九大献礼。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