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6  点击:

3月6日下午,我院2018年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懿德楼A303会议室召开,学生处处长主持会议,学生处副处长就新学期学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学籍管理中心、资助管理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及宿管部门负责人和各系部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具体部署了新学期各项工作,印发了本学期学生工作行事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材料以及学生管理规范等相关材料。会议要求各系部要加强日常管理,要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渗透进日常管理的方方面面,认真抓住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关键期,认真落实好5个第一次,即认真组织好第一次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开好第一次主题班会(收心班会)、上好第一次早操,搞好第一次内务整理检查评比,组织好第一次下宿舍谈心谈话活动,为教学中心工作做好保障,确保新学期开局良好。

根据国家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43号令,会议强调了针对辅导员工作的基本要求,倡导大家恪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育人为本、终身学习、为人师表的职业守则;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会议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和辅导员工作实施纲要为指导,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的要求,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高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实现学院新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文/图 学生处)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