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永城职业学院大学生宿舍公约

发布时间:2018-04-28  点击:

永城职业学院大学生宿舍公约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情操,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阵地。为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促进广大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特制订学生宿舍文明公约如下:

1.关心时事政治,提倡高尚、高雅、健康、文明的宿舍文化,自觉抵制形形色色的不正确、不健康的思潮侵袭,不看不健康的音像制品。

2.讲文明、讲礼貌、讲风格,维护宿舍内及宿舍间的团结,平等待人,同学之间,互相帮助,互相谦让,一事当前,多为他人着想。

3.互相激励,互相促进,在宿舍内形成浓厚的学习风气。

4.自觉遵守国家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抵制违法乱纪的不良行为,不打架、赌博、吸烟、酗酒、夜不归宿,维护校园的生活秩序和安定。

5.文明使用家具,爱护公物,节约水电,不乱拉电线,不私接电源,不使用电炉、电饭锅等违章电器,不使用明火(如蜡烛或焚烧物品),不向窗外、走廊倒水和乱扔、乱倒垃圾,出门拔出电器插件并关闭电源,不擅自换门锁。

6.宿舍保持清洁卫生。 地面:无泥迹、痰迹,积水和杂物并实行垃圾袋装化。墙面:无乱涂乱画、无不良张贴,无蜘蛛网。门窗及玻璃:干净明亮,无破损、无灰尘。 摆设:床铺、桌面、地面摆放整齐。卫生间:无堵塞,无恶臭、无积水、干净整洁。 床下:无杂物,无积尘,无蜘蛛网。

7.休息时间不大声喧哗,为他人和自己创造良好、安静的休息环境。

8.尊重宿舍管理人员的管理,协助、配合管理人员的工作,配合宿舍长做好值日。

9.生活有规律,生活条件上不攀比。

10.尊重学管及学生会查寝人员,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

学生处

2018年4月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