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2017年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03-07  点击:

三月是我院的学雷锋活动月。3月6日晚,我院2017年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礼堂举行。副院长丁超出席仪式。学管处全体人员、各系部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和900余名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学管处副处长郭健波主持。

仪式上,学管处副处长张西民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志愿者梁园代表全体团员青年发言,倡议全体学生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一名有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先进青年;学习雷锋同志“钉子精神”,刻苦钻研,好学上进,做一名成绩优异的好学生;学习雷锋同志听从指挥,无私奉献,做到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做一个热爱集体的好青年。

副院长丁超在讲话中指出,雷锋精神产生于火热的六十年代,既是时代的结晶,也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他对全体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刻领会新时期雷锋精神的实质和内涵;二是要立足本职,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做到遵守校规校纪,积极生活,努力学习,主动参与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做一名讲文明懂礼貌,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的优秀学生;三是希望各级学管部门和志愿者组织要坚持立足校园,服务社会,拓展志愿服务项目,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发展。

启动仪式后,全体同学一起重温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观看了《雷锋》纪录片,对雷锋的事迹和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据悉,我院学雷锋活动月期间将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主题黑板报评比、雷锋事迹影视展播、征文比赛、向“201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学习以及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等,以此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践行雷锋精神,在活动中重新认识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当代以及未来永恒地发出灿烂的光芒。(撰稿/郭健波 图片/常尧)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