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规范资助资金使用管理--我院组织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7-03-30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各类资助资金的使用和管理,防止和杜绝各种不合规现象发生,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各类资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教资助﹝2017﹞77号)文件精神,3月29日,学院副院长丁超组织学生资助、财务、纪检监察、综合办以及各系部负责人对我院各类资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学院资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组在懿德楼三楼学生工作会议室听取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财务处对各类资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的自查情况汇报。检查组随后在懿德楼A303室组织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学生座谈会上,检查组重点就奖助资金评审环节是否存在“平均分配、轮流坐庄”等不负责任现象、奖助资金评审是否做到了公开透明、奖助资金发放环节是否存在截留、挪用、套取等行为以及其它不符合政策要求的行为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谈。

检查组到财务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档案室对制度建设情况、4%-6%资助资金的提取及使用账目、风险补偿结余奖励资金的使用账目、各类资助资金的账务管理情况、奖助资金评审相关材料、资助资金发放名册及贷款合同等资料归档保管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查看。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我院在资助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工作改进的思路,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研究、处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认真落实整改,建立资助监管长效机制,确保我院资助工作健康开展。(李闽/供稿、供图)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