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院志愿者清明节期间服务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7-04-06  点击:

“清明节”期间,为践行雷锋精神,营造良好的参观秩序,4月2日-4月4日,院学生处、团委组织志愿者70余人,连续三天在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群众及园区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中,我院志愿者共分为六组,全面覆盖整个室内外园区,对前来游览的群众进行疏导,避免纪念馆内外发生拥挤踩踏事件;在场馆前两侧水塘安排专人看守,防止孩子戏水落水;在园区后侧墓园区域,志愿者规劝群众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祭奠瞻仰;在园区东西走廊派专人协助园区保洁员做好垃圾清理。在服务期间,带队教师建立志愿者微信群,实时联系各岗位志愿者,加强信息沟通,相邻岗位相互协作,保证了场馆游览秩序井然。

服务首日,利用午休闭馆时间,我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在纪念碑前举行了简短庄重的仪式,志愿者重温了入党入团誓词;利用下午闭馆前进入纪念馆参观学习,感受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三天期间,先后帮助两位家长找到走散儿童,捡到钱包、身份证等物归原主,协助老年人、残疾人入馆参观,帮助多位家长照看婴儿车,点点滴滴的行为展示着永职志愿者的形象,给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三日服务完毕,所有志愿者向牺牲烈士深深鞠躬,带着满满的收获返校。本次活动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了我院志愿者的风采,体现了我院大学生甘于奉献、听从指挥、不怕吃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摄影撰稿/常尧)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