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辅导员 班主任“责任 能力 担当 和谐”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2-30  点击:

为深入开展“责任能力 担当 和谐”主题教育活动,交流学生管理工作心得,明确目标责任,激发干事热情,12月28日14:20,我院辅导员、班主任“责任 能力 担当 和谐”主题座谈会在行政楼A313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群忠、副院长王立厚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管处全体成员、各系部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管处副处长张西民主持。

会上,大家根据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围绕如何理解责任、担当,如何落实岗位职责等内容,结合日常学生管理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有的从日常工作中的小事说起,有的从发生过的案例分析开始,有的总结了任职以来的工作心得,也有的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日常工作的建议和意见。陈书记、王院长认真倾听,不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很是热烈。

王院长结合自己处理的两起学生案例讲起,强调教育是良心的事业,学生管理工作需要靠感化、动心思,且费心费力。面对当前的学生层次和特点,王院长希望学管人员要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走进学生心里,要把握学生教育和管理的目标,探索学生管理的方法,将学生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在工作落实上要细化任务、强化责任,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赢得学生的信任,以实际行动投身学院的改革发展当中。

陈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我院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发展的大好时机,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需要全体教职工敢于面对困难,明确责任、勇于担当。针对学生管理工作,陈书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辅导员班主任要善于工作,善于演好“变色龙”。二是全体学管人员要发挥积极性和创造力,探索新形势下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的方法。三是要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积极发挥主题班会的平台作用,创新内容和形式,促进学生健康全面成长。

本次座谈会由学管处主持召开。(撰稿/张西民 王印策)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