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学生干部“责任 能力 担当 和谐”主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5-12-31  点击:

12月29日14:30,由学管处组织召开的永城职业学院学生干部“责任能力担当和谐”主题讨论会在行政楼A313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群忠、副院长荣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管处、各系部领导老师、学生干部代表共 6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管处王印策主持。

讨论会上,大家根据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围绕如何理解责任、担当,如何落实岗位职责等内容,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都谈出了自身工作特色。各部门干事还在学生管理、团学活动、后勤服务、教育教学等方面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荣院长结合活动主题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学会为人处事,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利用学院各种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组织能力、交流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为人处事能力,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二是要正确对待学习。新形势下,高职院校的学生干部应该认真探讨学什么、如何学、向谁学的问题,学生干部更要以身作则,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最后陈书记做了重要讲话。首先对学生干部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学生反映的问题安排了相关部门进行落实,要求给予及时解决并反馈。接着,陈书记对“责任能力担当和谐”做了明确的诠释:“责任”与角色密不可分,一个人在不同的位置,担任不同的角色;“能力”包括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工作能力、沟通能力等,比如学习,你只有学习,才能让自己变得更智慧,也是提升自己最有效的途径;“担当”应善于、敢于发现自己的问题,敢于接受、积极接受他人的批评指正,敢于承认错误也是一种担当;“和谐”要学会换位思考。

本次座谈会持续近2个小时,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王印策张西民摄影/刘淇)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