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模范团干部代表宋佳佳同学发言稿

发布时间:2016-05-10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宋佳佳,很荣幸作为团干部代表在这里发言。在此,请允许我代表今天参会的团员青年,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们成长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地感谢!

在难度的青葱岁月里,每个人都会拥有一段难忘的记忆。回首两年前刚加入团委,那个时候我还是一位朦胧不懂的干事,之所以现在站在这里与大家讲话,是因为前期的努力,每次活动的开展,每次晚会的举办,我从来没有在乎过别人的看法,都是积极的冲在前面干活,每次活动开展。当我们拉赞助的时候,看到别人那种嘲讽的嘴脸,我总是自己劝自己,是你需要别人帮助,而不是别人找你帮助。不管干什么都,积极乐观,勤奋上进,吃苦耐劳,一份辛苦,一分收获。

如今,在这么多的活动和工作中,除了锻炼自己的能力,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和丰富了自己的学生活阅历之外,更重要的,我身为团干部,找到了成就感和归属感。

所谓的成就感就是指做完一件事情或者在一件事情的过程中,为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愉快或成功的感觉。在这里我想各位同学、特别是学生干部,回忆一下在一年的工作中,在你工作的过程中或者结束某件事情之后,你有没有感觉到愉快和轻松的感受。不能否认,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我们会牺牲掉个人的休息时间和精力、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的学习。但是大家还是一如既往的把这些工作当成一项事业去完成它,无论结果是好还是坏,但是你努力了,你知道了。任何事情都不是嘴上说的那么轻松,只有事迹参与中,你才能品尝它的酸甜苦辣,你才能知道,一项活动,一场晚会,并不是纸上谈兵。当你完成后,你的内心是非常的有成就感。

所谓的归属感,就是由责任繁衍出一种感情,这件事情就是交给你了,必须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对自己身边的人负责,因为他们是你的兄弟姐妹。

同时我也坚信无论是学校生活还是工作岗位,每个人都会收获喜悦与悲伤、经验与教训,从中找到自己的归属感与成就感。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

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携手,为我们永职的团旗添光彩吧!

谢谢大家!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完毕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