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青春志愿情、共筑中国梦”——我院成功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晚会

发布时间:2015-12-08  点击:

12月3日晚7:30,由学管处主办、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以“青春志愿情、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晚会在学院礼堂浓情上演,学管处处长朱晓霞、永城市教育局李峰和1000余名志愿者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我是一名志愿者》微视频中拉开帷幕,通过观看微视频,大家对志愿者一词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一首《青年志愿者之歌》展现了志愿者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用感恩铸造温馨家园,用真情迎接美好明天的情怀;诗朗诵《送给志愿者的诗》用纯朴的文字讴歌了志愿者虽然渺小却又伟大的形象,表达了同学们对志愿者的深深敬意;手语《阳光总在风雨后》展现了我院学生面对困难,永不退缩的坚强意志;话剧《你爹就是我爹》以幽默动人、滑稽风趣的方式展现出中国“百善孝为先”的孝道文化精髓;最后,晚会播放了《2015年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纪实》的视频,当看到那一双双无助和孤独的眼神,那被时光的车轮碾过留下岁月痕迹的脸庞时,在场的观众们无不为之感动,个个都眼含泪花,纷纷表示要做一名有责任心、有担当、有爱心的当代大学生,要用实际行动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用爱心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晚会在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中落下帷幕。

近年来,我院志愿者活动已经成为青年锻炼成长、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过去的几年里,我院组织了暑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义务支教、清洁广场、敬老院志愿服务等多项极有意义的活动,还有在永城市重大活动和赛事服务中,我院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展现出了一幅幅感人的场面,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旋律,得到了学院和永城市相关领导的肯定和高度赞扬。

此次晚会,精彩纷呈,主题突出,有较强的思想性、教育性和欣赏性。志愿者用他们的真情和才艺诠释了他们对人生观、价值观的理解和追求。

(撰稿/郭健波 马晓川 摄影/常 尧)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