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学生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3-27  点击:

各系部: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假期间学生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搞好节前安全教育

各系部要做好学生的“清明节”假期间的安全教育,明确节日期间应注意的安全问题,通过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假恶丑等不良行为。认真落实防范措施,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防范盗窃、火灾、中毒和意外伤害事件及外出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做好学生去向登记工作

各系部要做好掌握“清明节”假期间学生外出情况,对在假期要离校的学生情况以班为单位进行登记,并报学管处备案(登记表见附件)。各系部也要做好在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

三 、做好外出安全管理工作

各系部要教育外出的学生一定要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钱、物,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社会公德,要冷静处理外出中碰到的意外情况,确保自己的人身和财物安全。留校的学生离校外出时尽量结伴而行,以防发生意外。

四 、保证信息畅通

各系部学管人员在假期期间必须24小时开机,保证畅通,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遇突发事件发生立即报告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启动我校各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遇到事情确保快速有效地进行解决。

学管处

2013年3月27日

附:清明节期间学生外出情况统计表.doc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