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关于开展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3-11  点击:

院各系部:

为了切实做好新学期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各系部集中开展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生命安全教育:教育学生认识、珍惜、尊重和热爱生命,培养积极的生命态度;认识威胁人身安全的各种因素,主动防范和回避生命安全受到不法侵害和意外伤害的办法,特别防止误入传销组织。

2、财物安全教育:注意保管自己的财物,提醒学生掌握财产权益保护的方法与途径,维护个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

3、消防安全教育:使学生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重要意识,知晓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和宿舍吸烟和违章用电的危害性,了解和掌握火灾的逃生知识和技能。

4、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学生了解交通安全的基本知识,培养自觉遵守和维护交通法规和规则的意识,提高自己交通行为的安全素质与能力。

5、饮食安全教育:让学生了解和掌握食物中毒的相关知识,提高实际鉴别、防范和救助的能力,最大限度保障食品安全。使学生养成良好饮食卫生习惯。不买、不吃无证摊贩的食物、不吃过期或变质的食品。

6、网络安全教育:使学生牢固树立网络交流中的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利用网络习惯,提高网络道德修养。

7、周边治安安全教育:提醒学生要了解校园及周边的地理、治安环境,告诫决不涉足任何存在违法现象和安全隐患的场所。使学生全面了解校园及周边的地理、治安环境,提高大学生在校园及周边生活的安全性等方面的安全意识。

学管处

二〇一三年三月十一日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