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21  点击:

各系部:

新学期已经开学,为保证学生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系部结合本系部实际,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1.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与管理。落实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工作。各系部将本系学生返校报到情况 (应报到人数、实际报到人数、未按时返校报到学生名单及其的原因等),于2019年2月28日上午10点前,把纸质材料报A108室丁言老师。

2.做好春季流感及传染病防控工作,各系部要组织召开“春季流感及传染病防控”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学生要保持室内环境卫生清洁,勤通风,勤晒被褥,不到小商小贩无证经营的餐点就餐,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3.各系部认真做好开学初的几个第一次:开好第一次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上好第一次早操;开好一次收心班会(每周一晚自习为固定周会时间);组织好第一次卫生大扫除(每逢周二下午为固定宿舍卫生大扫除时间);做好第一次夜间查寝。

4.各系部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教室和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各方面的情况,及时解决学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排查学生宿舍存在的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2019年3月1日上午10点前,把安全隐患问题清单的纸质材料报给丁言老师。

5.加强校规、校纪及养成教育,及时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要时刻关注特殊群体学生,用真心关爱他们,用真诚感化他们。

6.根据学生处行事历,结合系部工作实际,制定本系部学管工作行事历,并于3月1日上午10点前报A108室丁言老师。

7.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永城职业学院住宿管理办法》和《永城职业学院公物损坏赔偿暂行办法》,坚决杜绝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教育学生要爱护公共财物,尤其是宿舍设施设备,如有损坏除按照《永城职业学院公物损坏赔偿暂行办法》执行外,还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2019年2月20日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