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夏季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0  点击:

各系部:

为做好夏季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切实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各系值班人员、辅导员、班主任要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要遵循学生工作规律,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自觉维护学院安定稳定。

2.认真做好特殊学生的思想工作。各系部辅导员、班主任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患病学生、有特殊心理问题学生、感情受挫折学生和犯错误学生等要主动关心,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引导他们及时走出思想误区,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

3.加强学生的安全纪律教育。各系值班人员、辅导员、班主任要经常深入学生宿含开展安全稳定调研,对学生进行纪律教育。及时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和考勤情况,沟通学生反映情况的渠道,妥善处理学生反映的各种问题,做好节假日和敏感时期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4.各系部要建立“措施有力,责任明确,信息畅通,防范严密,处置迅速,师生共防”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做到“领导、组织、人员、职责、措施”五到位。深入了解和及时反馈学生宿舍等公共场所的安全设施和学生遵守安全纪律情况,确保学院安定稳定。

5.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实行“谁主管能负责”、“谁主办准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安全责任制。学生安全工作纳入各级学生工作评估考核体系和学生工作干部目标责任制的主要内容。凡发生安全事故的单位和班级,一律取消本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对因玩忽职守、安全意识淡薄而酿成较大安全事故者,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6.各系部要建立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信息网络。加强辅导员、班主任、团学干部、宿管会和信息员队伍建设,畅通信息反馈渠道,依靠学生党团员及学生干部形成覆盖全面的信息网络,及时发现和排除各种潜在的不安定因素,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力争事故发生后责任人在第一时间内赶到现场,准确了解、上报情况,采取妥善措施控制事态,将事故损失和影响控制在最低限度。

7.物业公司应加强宿舍管理人员的管理,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意识,配合各系部做好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尤其是学生宿舍室内卫生、大功率电器的使用等,各系部和宿管人员要进一步跟进,确保宿舍管理安全稳定。

8.加强学生饮食卫生安全管理。夏季是各类病菌滋生蔓延、各种传染病高发季节,各系部应加强对学生的饮食卫生安全教育。要求学生到有安全保障的学生食堂就餐,不到 “三无”餐馆就餐,以防食物中毒或引发传染性疾病。

9.加强学生游泳安全警示教育,让学生真正认识到私自下水玩耍的极端危险性,学会正确自救互救方法。要通过多种渠道落实家长校外监护责任。

2019年5月6日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