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高考期间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9  点击:

各系部:

高考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关系到人才选拔的质量,关系到广大考生及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稳定。维护高考的公平与秩序,是高校的重要责任。为了严肃考试纪律,维护考试安全,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落实普通高校高考安全责任的通知(教电﹝2019﹞19号)》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今年高考适逢端午节放假,各系部要建立学生假期离校报告制度,采取灵活多样、切实有效措施,掌握每个学生假期活动情况。辅导员、班主任要切实履行责任,督促每名学生保持手机畅通,6月7日、8日高考考试期间(上午9:00-11:30,下午3:00-5:00),安排专人与学生本人通话联系,实时掌握考试时间内学生所处的位置和状态,并做好电话记录。对考试时间内无法与学生本人取得联系的,要及时弄清原因,一旦出现去向可疑、无法联系且原因不明的,要及时联系其家人或向公安部门报告,尽快查清情况,确保每个学生安全。

2.各系部要加强对学生的纪律教育和法制教育,让广大学生明白参与高考作弊对社会、对自身的严重危害性和高度危险性。对已违规报考、试图参与作弊、预备充当“枪手”的,只要在高考前主动交出准考证,退出考试的,一律不予追究。否则,一经查出,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一律开除学籍;触犯法律的,交公安、司法部门处理。

3.高考期间,各系部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联络畅通,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遇有紧急和重要情况时,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4.严格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各系部要加强领导,明确负责部门,责任落实到人,对学生的管理,坚持谁管理、谁负责;对特殊原因确需请假的,必须坚持谁批准、谁负责;对工作不负责任造成替考舞弊者,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5.各系部要将此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位学生,并切实组织好学生管理工作。

2019年5月29日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