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期末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9  点击:

各系部:

期末将至,为进一步做好期末学管工作,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禁止组织学生暑假外出打工

暑假将至,不少企业雇用在校老师、学生作代理或中介,私自组织学生利用假期集体外出打工,这种私自组织的打工行为违反了上级和学院的规定,在交通、住宿、劳动环境等方面均存在安全隐患,学生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为保障广大学生的利益,规范就业渠道,各系部要切实加强对教职工、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严防任何人以各种名义、各种形式,介绍、组织学生外出打工。如有学生不听劝告擅自参加假期打工的,纯属个人行为,一切后果自负。

二、切实做好期末学生宿舍管理工作

1.在放假前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尤其是学生宿舍,要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普查,将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问题,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及时反馈丁言老师。

2.各系部要强化学生管理,严禁酗酒,尤其是毕业生来校办理毕业手续,辅导员班主任要做好学生的引导工作,对学生的宴会邀请等活动要学会拒绝。

3.住宿学生要根据封楼时间(6月24日下午6点)提前做好各项离校前的准备工作,不要在宿舍内存放贵重物品,不得擅自更换门锁。

4.不要推迟离校(6月24日下午6点),在离开宿舍前,各系部要安排宿舍长对宿舍进行全面检查,整理好室内卫生,彻底清理室内垃圾,关闭水源、电源,最后一个学生离开时要关好窗子,锁好门,把洗手间晾晒衣物收好、放好,尤其是要关严卫生间窗户,以免假期雨水渗入。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跟进督导。

5.严禁室内存放易燃、易爆和易腐等物品。

6.宿舍门卫人员是宿舍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物业公司再加强管理的同时,要组织宿管人员深入到学生宿舍,进行全面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宿舍一切安全。

7.因系部工作不力等原因造成事故或严重后果,要追究系部有关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的责任;因物业公司管理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永城职业学院物业管理服务合同》和《永城职业学院物业公司服务质量监督考核暂行办法》执行。

三、认真做好期末辅导员班主任考核工作

1.各系部要成立期末辅导员班主任考核领导组,按照本系部考核方案,认真做好期末辅导员班主任考核工作,要根据考核结果,认真核算辅导员班主任津贴。

2.2019年6月20日上午10点前,把本学期辅导员班主任津贴核算总表、考核明细表、班津明细表(附学生名单)和辅导员班主任考核方案及考核结果的纸质材料(签字盖章后)报学生处A108室,电子档以微信形式发送(微信号同手机号13569326499),同时报送本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手册》。

2019年6月9日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