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28  点击:

关于做好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

新学期已经开学,为保证学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系部结合本系部实际,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1.根据学生处行事历,结合系部工作实际,制定本系部学管工作行事历,并于2019年9月4日上午10点前报A108室。

2落实2017、2018级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工作。各系部将本系学生返校报到情况 (应报到人数、实际报到人数、未按时返校报到学生名单及其的原因等)及系部学生实际住宿情况的统计和报送工作,2019年9月5日上午10点前,务必把统计结果(纸质、电子档)报A108室丁言处。

3.各系部认真做好开学初的几个第一次:开好第一次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制定本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计划、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本周五上午10点把工作计划电子和纸质报给学生处A108室);开好一次收心班会(每周一晚自习为固定周会时间);做好第一次夜间查寝;(本周一晚上,各系部认真组织辅导员班主任进行查寝,查寝结果于周二上午8点前报学生处A108室。);上好第一次早操(系部值班人员、辅导员、班主任要全部到位;有专人带操、队列整齐、口号响亮、步伐整齐);组织好第一次卫生大扫除(每逢周二下午为固定宿舍卫生大扫除时间)。

4.做好在校生宿舍的调整和2019级新生宿舍的安排及设施设备的排查、统计与报送等工作。

5.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与管理。加强校规、校纪及养成教育,强化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6.做好本学期辅导员、班主任的选聘任用工作。督促辅导员、班主任等学生管理工作人员,深入教室和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各方面的情况,及时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解决学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7.各系部做好迎新、新生入学教育等系列工作。配合军训团做好新生军训等系列工作。

2019年8月27日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