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关于加强期末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18  点击:

关于加强期末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

临近期末,学生管理工作将突现出一些新的矛盾和问题,为确保学管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寒假前的这段时间是学生矛盾容易激化的时期,各系部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要经常深入到学生中去,及时排解学生的热点、难点问题,针对目前学院住宿条件,做好学生的引导和解释工作,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避免由于矛盾的冲突、激化而引发违纪违法事件的发生。

2.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尤其是存有心理疾病的学生、失恋的的学生、还有2017级学生他们存有现实与想象之间的差异等问题,未免会对他们造成心理压力,一定要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引导教育他们。系部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要时刻关注这部分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帮助他们克服实际困难,解决实际问题。

3.各系部要重视和关心贫困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对于生活拮据的学生,工作要细致入微,不能只停留在表面上, 要关心到位、帮扶到位。

4.强化学生的安全教育。告诫学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做好学生宿舍防火、防盗、防骗和防传销等工作以及回家旅途中安全防范工作。

5.要引导和教育学生过一个安全、文明的寒假。在春节期间,不能涉黄、赌、毒,不能参与传销活动。各系部要正确引导学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一些力所能及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寒假期间多了解社会,增强社会适应能力,为今后顺利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6. 寒假期间不留学生住宿,请各系部要按照《永城职业学院2018年元旦及寒假安排的通知》要求,做好学生的离校工作。离校前,请各系部安排学生,做好宿舍卫生保洁、物品存放及保管工作。

7.系部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

2017年12月17日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