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8  点击: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

“五一”假期将至,为确保学生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根据省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和院领导指示,要求各系部在放假前集中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假期安全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各系部要对宿舍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重大问题及时向分管领导和相关单位报备。

二、假日期间学生外出活动增多,各系部要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加强对学生交通、食品卫生、防火、防盗、防溺水、防诈骗以及个人财产等安全知识的教育,对家庭困难、心理有问题倾向、有校外不良交往情况以及失恋等特殊学生密切关注,避免趁假期问题升级发生意外,引起不可控情况发生。

三、原则上,假期严禁组织学生集体外出,若有,要向分管领导及学生处报批报备,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对外出学生要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教育,加强跟踪管理,确保安全。

四、各系部和学生组织“五一”假期在校园内举办各类活动须向学生处报批报备。

五、各系部要按照学院放假有关通知规定,在“五一”期间必须按照向学生处报备的值班表进行值班,值班人员在晚寝期间要到宿舍探访留守学生,如遇重大事件立即积极处置的同时向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报告。

学生处

2018年4月27日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