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怎么避免误入传销组织

发布时间:2018-05-17  点击:

大学时代,同学们逐渐步入社会,对有些东西还不了解。有的人利用大学生防骗经验缺乏的弱点,诱惑大学生进入传销组织,残害大学生身心健康。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传销的本质、传销有哪些特征和一些建议,教大家如何避免进入传销组织。

一、传销本质

传销销售对象是以自己为主,自己购买公司的产品,并把这种销售方式推广给下线,下线其实就主要以自己亲朋好友为发展对象,这种销售模式是损害销售员利益的,它不会给下线销售员带来任何报酬,相反还造成了损失,并且在销售给自己的过程中是学不到任何销售技术经验的,只有把产品推销给他人才需要技巧。所以这种方式根本不是一种正常的工作,而是一种害人害己、为少数顶级上线牟取暴利的骗术。

二、传销特征

1.“骑着马挑着扁担——骗”。传销邀约都是以谎言开始的,首先他们和我们聊天旁击我们自身的资料信息,从而因个人需求而制定骗局。

2.传销组织大多位于不太发达城市以及发达城市的郊区,多以偏僻为主。

3.环境封闭,多会没收我们的通讯工具加以管控,切断与外界联系,后以语言以及讲课来对我们进行思想麻痹,从而达到洗脑目的。

4.传销内部人员一般以老板自称,而且有很严格的等级制度(直销员-组长-科长-经理-总经理)五个级别,三个晋升制度(直销员到科长,科长到经理,经理到总经理,即出寝,出局,出网)切分工明确多以打地铺或大通铺为主男女分居。

5.传销邀约新朋友到地后,一般会带一到两个人去接,并带你当天去游玩一天取得信任,并且会询问是否带有一套衣服,晚上进家从而进行人身自由管控,空闲时间多以讲故事,唱歌,玩游戏为主,期间看不到手机,再上课从而到时没有思考余地被洗脑。

6.传销一直以直销自居,直销即网络营销且以直销将立法为借口,以该行业既不犯法又不违法看自己来麻痹新人,且列举大量虚假事例来宣传,从而误导。

三、如何有效避免误入传销

场景一:多年不见得朋友,且多年来也无交集,但是近几月与你交谈特别密切,以及所做所行均为你考虑,这时你也信任与他,他会给你提出过去玩或者好工作。——该朋友可能已入传销。俗话说人都是自私的,他为什么会帮你考虑?为什么要给你考虑?为什么多年不联系现而突然和你密切联系?

场景二:关系特别铁的伙计,好久没联系突然联系你并告知你,现手上一个新的项目,说如何挣钱但现资金不够流转,让你过去看看帮忙参考下能不能做?——商场如战场。关系再铁,也得了解清楚了,钱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不够的,为啥有新项目会想着你,既然他是做这行的手上肯定有客户,为什么还要你一个不懂得人参考,这时你就应小心。

1.不盲目轻信他人所言。要擦亮眼睛,不要轻易的相信别人的话,尤其是自己不了解的人。看到不一定是真的,听到也不一定是真的,只有自己体验了才有发言权。

2.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令人心潮澎湃的暴富项目,做人做事须脚踏实地。要清晰的明白成功没有捷径,不要随便轻信任何不劳而获、或者低投入大回报的宣传。

3.瑾守自心,不受外界虚假因素所影响,做到求事务实。收到传销电话或者消息时及时挂断,不要被那些虚假的宣传蒙蔽双眼,更不要因为好奇而去尝试,必要情况下及时报警。

4.朋友相处,见面前请视频确认下,电话可能听不出,但是眼神不会出卖人。如果是许久不联系的亲朋好友突然联系,说让你加入什么项目挣钱很快,这个时候提高警惕,千万不要轻易相信,把这件事告知父母师长,让他们帮你做判断。

5.多关注新闻以及各大新闻媒体信息,积极学习避免传销的宣传知识,对传销的性质、形式以及危害有一个透彻的了解。这能帮助你准确的判断今后生活中你所遇到的营销是否是传销。

6.找工作到正规的公司,不要去那些不知名、没保证、距离有偏远的地方。这样在一定程度上也能避免进入传销组织。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