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关于评选表彰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08  点击:

各系部: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充分展示我省当代青年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青年学生中发现、培养和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决定开展2017 年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对象

评选表彰范围包括具有普通高等教育培养任务的学校和单位,评选表彰对象为在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学生(含博士、硕士研究生)及学生班集体。

二、评选标准和名额

评选表彰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要坚持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标准,并注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性和引领性作用。

1.三好学生评选标准

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科

技创新、节能减排及其他有益的活动,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某一方面成绩突出;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及心理素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

2.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标准

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热心承担社会工作,切实起到骨干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突出的工作成绩,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获得过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3.先进班集体评选标准

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密切联系同学的班级领导核心;有积极上进、乐于助人、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

社会实践活动、节能减排活动和文化科技活动,呈现出良好的整体素质;保持良好的宿舍、个人卫生环境;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获得过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

三、评选程序

1.各系部评选申报工作在系党政领导下进行,具体工作由团总支承担。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的提名须经其所在班级同学认真讨论,民主评选,系部把关,学校审核,全校公示无异议后产生。

2.根据学院工作实际,结合各级团学组织和各系部在校生人数,各系部申报指标安排如下:三好学生(机电工程系4名,经济贸易系4名,电子信息工程系3名,文化艺术系3名)、优秀学生干部(各系申报一名)、先进班集体(机电工程系2个,经济贸易系2个,电子信息工程系1个,文化艺术系1个)。被推荐的个人和班集体要认真填写《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见附件1)或《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先进班集体推荐表》(见附件2),并于5月12日前先将电子版(暂不用打印)发yczyxytw@163.com。学院将成立评审小组组织评审,确定后各系部再统一打印盖章上报(各一式二份,A4纸,正反面打印)

联系电话:13837065719,联系人:常尧

电子信箱:yczyxytw@163.com

附件:1.2017 年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审批表

2.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先进班集体推荐审批表

2017 年4 月15 日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