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关于禁止组织学生寒假外出打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26  点击:

各系部:

寒假将至,不少企业开始面向学生招聘短期工。有的企业会雇用在校老师、学生作代理或中介,私自组织学生利用假期集体外出打工。这种私自组织的打工行为违反了上级和学院的规定,在交通、住宿、劳动环境等方面均存在安全隐患,学生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且负责组织的老师、学生往往收取劳务提成,侵犯了学生利益。

近年来,各高校因学生外出打工发生的问题较多,学生失踪、被拐卖、受骗参加传销被控制等案件时有发生;劳动时间过长、薪酬不兑现或不足额兑现的权益纠纷经常发生;有关学生避开学校,不听劝告,最终交了路费,部分学生无工可打,甚至无路费返回。

鉴于以上原因,为保障广大学生的利益,规范就业渠道,各系部要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严防任何人以各种名义、各种形式,介绍、组织学生外出打工。否则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如有学生不听劝告擅自参加假期打工、勤工助学,纯属个人行为,一切后果自负。

2016年12月25日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