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关于在全院团员青年中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0  点击:

各团总支部、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宣传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引导大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根据学院实际,现就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引导大学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提升大学生综合素养。

二、活动内容

1.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充分利用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鲁雨亭烈士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等纪念活动。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和优秀团学干部为革命先烈扫墓,开展重温入党、入团誓词等活动,深切悼念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丰功伟绩,引导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报效家乡祖国。

2.开展文明祭祀活动。在学管处网站发布“文明祭祀、从我做起”倡议书,积极倡导广大师生用鲜花、植树等文明生态的方式开展祭奠活动,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引导学生树立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

3.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依托中国文明网等开设的“网上祭英烈”活动专栏,组织大学生踊跃参加,以网上献花、点烛、祭酒等文明环保的祭奠形式,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敬仰,增强爱国之情,树立爱国之志。

4.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团学干部广泛开展以“诵中华经典、做合格团员”和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朗诵会、诵读比赛等活动,通过中华经典诵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各系部前推荐5名(组)选手参与学院的竞赛,于3月24日前将选手信息(系部、班级专业、姓名、朗诵题目、联系方式)报院团委办公室E207马晓川老师。

三、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各团总支部要把“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作为推进大学生学经典、诵经典的有力抓手,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拟订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

2.广泛宣传动员。要充分利用宣传栏、板报、微信、微博等各种宣传手段,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加强民俗传统节日的保护意识,以身作则,传承我们的节日。

3.及时总结经验。各团总支要把“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与学生的文明素养教育结合起来,与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探索创新活动载体和方法,认真总结经验。

共青团永城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7年3月17日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