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0-09-25  点击:

一、制定每学年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广泛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查,建立大学生心理档案,掌握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对部分有严重心理问题学生进行重点监控,定期追踪。

三、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专题讲座和心理健康教育网页,全方位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适的方法。

四、开展个别心理咨询和团体心理辅导,帮助大学生解决心理困惑、心理障碍和进行危机干预,引导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

五、构建学院、系部、班级三级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从不同层次、不同侧面及时解决学生可能遇到的心理困惑或问题。

六、组织培训学生心理委员工作,并指导各院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与咨询工作,逐步建立和完善学生心理问题防护网;

七、指导大学生心理协会活动。

八、不断规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度、程序,完善管理方法,强化日常管理与服务,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与规范性。

九、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课题研究。

十、认真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各职能部门工作。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