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汇编

永城职业学院关于各系部聘用专职辅导员的补充意见

发布时间:2016-05-11  点击:

各系部:

依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教社政〔2005〕2号)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对我院各系部选聘专职辅导员工作提出以下指导意见,望认真贯彻执行。

一、选聘辅导员的条件

1.辅导员必须为正式中国共产党党员,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养,热爱学生工作,乐于奉献,顾全大局,服从安排。

2.辅导员代课周课时数不得超过8自然节,否则辅导员身份自动解除。

3.配备辅导员应严格遵循200:1生师比标准配备,不足100人的不设置专职辅导员。

4.上级及我院相关文件规定的辅导员条件应同时具备。

二、辅导员人选的产生

第一步:由各系部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双向选择原则初定人选;人选来源可面向全院(高职)范围。

第二步:由系部提交聘用申请,加盖系部公章,主要负责人签字,报学管处审核。

第三步:由学管处牵头,联合教务处、人事处等协商决定辅导员聘用结果。

三、辅导员津贴计发办法

辅导员月津贴金额按照(学生人数-100)×4元计发,其中,学生人数不超过200人。即所管学生数不足200人时按照实际人数核算计发津贴;所管人数超过200人时,最多按照200人核算计发津贴。

四、辅导员的聘期

辅导员的聘期为一年。每年暑假期间,各系部向学管处报送辅导员聘用申请,继续聘用、放弃聘用以及增加人选的均要提交书面申请,无需求的系部不必提交申请。

五、辅导员的工作安排

辅导员的具体工作由系部根据需要分配,所管理学生的年级和人数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整。辅导员要服从安排,勇于担当,尽职尽责,认真做好系部安排的学生工作。

六、该指导意见从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始实施。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