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汇编

永城职业学院中专生安全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6-05-11  点击:

为加强学院安全管理,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确保学生在校期间人身财产安全,依据国家相关法规和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针对我院中专生特制定本规定。

1.学生应认真学习和贯彻《中职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各项规定,增强法制意识和纪律观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珍惜生命”的思想,注重人身安全。

2.学生在校期间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如一旦发现不安全因素或发生安全事故应及时向系部领导、辅导员、班主任报告。

3.学生上课期间一律不得外出,凡有特殊情况需外出者必须凭假条,并在规定时间返校;住校生无假条离校或夜不归宿者,一律按照《永城职业学院学生住宿晚归与不归管理暂行办法》严肃处理。

4.学生在校期间,不得在教学区楼道、走廊等地方踢球、打球、吵闹,更不准在教学区内追逐、狂打、推搡;随时注意上下楼的秩序和安全,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5.严禁学生打架、斗殴、抽烟、喝酒、赌博、行窃、观看不健康影视、书刊、浏览不健康网站,严禁学生携带管制刀具、烟花爆竹等易燃物品。

6.学生上课不准迟到、早退、旷课,因病因事必须向班主任请假;双休日和其他假期严禁进出营业性歌舞厅、网吧、游戏厅;严禁学生私自下河洗澡或到不安全、有隐患地带玩耍。

7.学生上体育课或参与其他大型集会时,应听从指挥,服从管理,遵守公德,注意自己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8.学生应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不到无证经营的餐馆、地摊处就餐,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严防事物中毒等其他安全事件的发生。

9.住宿学生必须严格遵守《永城职业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规定》,按时就寝,不得留他人住宿,晚上熄灯后保持室内安静;应随时保持宿舍内干净整洁,不准往楼下乱倒污水或乱扔杂物,自觉爱护室内一切公共卫生设施;若违反《永城职业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规定》者,视其情节轻重给予严肃处理;若触犯法律,移交司法部门处理,并对其作出开除学籍的处理。

10.学生未经批准擅自离校不归、夜不归宿或长时间旷课,应受到校纪严肃处理,一旦在校外出现意外事故,根据教育部第12号令《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后果一切自负,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

11.学生假期或节日离校回家应注意安全,若发生意外事故,根据教育部第12号令《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有关规定处理。

12.学生应正确用电和安全用电,不得在校内任何地方玩火,提高防火意识。

13.学生应学会正常交友(包括异性朋友交往),自觉提高是非辨别能力;提倡防范意识,切不可与社会闲杂人员来往,出现意外事故后果自负。

14.学生应积极参加安全知识教育活动,认真学习教育部第12号令《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永城职业学院学生安全及教育与管理办法》和《永城职业学院生安全教育知识纲要》等法规制度,高度重视个人财产保管,防止被盗或遗失;贵重物品妥善保管,手机、MP3等随身携带,现金不可存放在寝室内。

15.学生应正确对待网络,做一个文明、健康、守法的网上公民;不迷恋网络;不见网友;不向陌生网友透露个人信息;网购一定慎重,以防上当受骗。

16.逢双休日和节假日学校无集体活动安排时,学生应一律离校回家(特殊原因不能离校回家的系部统计后,上报后勤处和学管处),不得在校逗留,更不许在家长不知情时从学校直接外出游玩、走亲访友。后勤处、物业公司将在双休日和节假日对中专生宿舍进行严格清查,以免有学生违反规定随意留校而发生意外事件。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