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致在京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6-18  点击:

院致在京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和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值得老师们的肯定和点赞。目前北京疫情出现拐点,为了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此向远在北京的同学们提几点要求与希望,请同学们共同遵守:

1.做好自我防护。要求同学们切实做好自我居家防护工作,不聚会、不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参与线上课程,学习疫情防护知识,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确保自身安全健康,为开学顺利返校提供坚实保障。

2.每天自我监测。同学们每天必须如实填报新冠肺炎个人健康信息,坚持每天测量体温,及时、准确随时上报异常情况,配合当地和学院做好信息排查与统计工作。要密切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和班级群,及时掌握并落实学院的工作安排,确保个人及家人身体健康。

3.自觉学法守法。疫情防控需要坚持依法防控。希望同学们自觉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法律规定,自觉接受相关机构采取的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4.引领科学生活。在这个特殊的疫情防控期间,请同学们理性认知疫情,务必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社区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自我防护,适当进行身体锻炼,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正常作息、不熬夜,饮食营养均衡,保持身体健康。每天与辅导员或班主任保持联系,及时、准确上报异常情况,配合当地和学院做好信息排查与统计工作。有需要可拨打学院心理咨询热线(0370-5176816)排解烦忧,也可通过电话、QQ、微信、视频、听音乐、唱歌等方式,适当开展交流活动,自我调节,自我放松。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同学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莫等闲,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让我们勤奋学习,严于律己,争做新时代的“英雄”!

同学们!你们的健康平安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心中重千钧,学院时刻牵挂着你们,期盼着你们在疫情消散之际,以崭新的面貌,顽强的毅力,良好的习惯,无比的自信,健康阳光的姿态重新踏进美丽的永职校园!

永城职业学院学生处

2020年6月15日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