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永城职业学院学生处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

永城职业学院学生处

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学习讨论会

5月10下午15:30——17:00,学生处全体成员在A110室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内容和指导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就教育评价改革的各项具体内容做了讨论。会上,大家认真学习、踊跃发言,每位同志都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整个学习会场呈现出一种热烈浓郁的学习氛围。

在此次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学习和讨论会上,学生处处长操龙坤先带领大家领读和学习了上述文件内容。随后,操龙坤率先就文件的主要内容发表了一些个人看法:在当前新形势下,国务院及时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此举对各级教育部门都起到一次非常重大的指导作用,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各类学生、教师以及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操龙坤还重点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实绩、高校教师科研评价等方面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做了充分肯定。

学生处副书记王印策、副处长张西民、副书记丁言也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的一些内容做了发言。他们一致肯定了此次“教育评价改革”的指导方向和教育评价改革的具体内容。王印策做了“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加快完善各级各类学校评价标准”等的发言;张西民结合当今高中阶段学生的实际情况,从正反两个方面分别阐述了此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必要性和重要性;丁言则从义务阶段学生的实际情况入手,指出了此次教育评价改革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性。

此后,洪军老师从师德建设、教师教学实绩、体育、美育、教师科研等几项教学评价改革的内容分别进行了发言。并建议我院党委、科研处、纪检等部门一定要珍惜并争取早日制订出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最大程度的落实此次教育评价改革的具体内容,把此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到实处,从而让我院所有学生、教职员工从中受益;刘慧玲老师从心理健康入手,结合自己的一些切身体会,指出原来的重智育轻德育、重分数轻素质的评价手段可能会成为学生心理健康的负面因素,而此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提出的多元评价,则能在一定程度上挽救这类学生,体现了立德树人的总目标;乔波老师则从“建立科学履职机制”、“建立立德树人机制”等方面做了发言。

通过本次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出台,对各级各类学生、学校的重大利好,定会促进各类学生朝向更健康、更全面的方向发展,对促进各类学校的正常、健康和长远发展,也会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文/洪军 图/常尧)

学生处

2021-05-11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