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关于加强“五一”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4-24  点击:

关于加强“五一”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

为切实做好2013年“五一”假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系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一、“五一”放假时间安排

“五一”放假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1日,共3天。5月1日正常上晚自习,5月2日正常上课。

二、“五一”放假期间学生工作安排与要求

1.各系部要加强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同学自我保护和安全意识,强调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学生离校外出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和交通安全,出现意外情况要及时报告辅导员老师。

2.各系部辅导员、班主任务必在4月28日前完成学生出行和留校情况统计工作,建立详细登记表,准确把握学生出行地点、外出时间、回校时间、联系方式、是否结伴而行、与何人结伴等情况,要严格把关,做到心中有数。

3.“五一”期间值班的辅导员、班主任,坚守岗位,认真负责,保持联系方式畅通。一旦出现意外情况,值班人员务必在第一时间报告本系部领导,同时上报学管处,切实落实信息报送制度。

4.各系部于2013年5月2日10:00前将本系部“五一”假期学生返校情况交至学管处办公室丁言老师处。

三、做好常见安全问题的防范工作

(一) 防火

1.注意用电安全,不在宿舍乱拉私接电线;

2.不得在宿舍擅自使用煤炉、液化炉、酒精炉、蜡烛等明火;

3.不得在宿舍及公共场所吸烟,乱丢烟头、火种;

4.不得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或在楼道堆放杂物。

(二)防盗

1.将重物品要放置带锁的抽屉、衣柜等安全保险的地方;

2.随手锁门关窗,晚上睡觉不要将贵重物品和衣物放于窗前、窗台;

3.存折、信用卡要加密,平时卡内不要存钱太多,不要与证件共放,丢失后要立即挂失;

4.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留宿外来人员;

5.一旦发生盗窃案件,应立即报告学校保卫处,注意保护现场,并积极配合学校保卫处做好案件调查工作。

(三)防骗

1.提高防范意识,随时保持通讯工具的畅通,不要轻信陌生人,学会自我保护;

2.交友要谨慎,避免以感情代替理智。

(四)防传销

1.要自觉防范和抵制传销并积极开展相关宣传活动,不听、不信、不参与传销活动;

2.不偏信“好工作”、“高薪兼职”、“老乡会”、“面试”,甚至“网恋”等途径将,以免被骗进传销组织。

2013年4月23日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