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不负韶华 出彩青春---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8-10-30  点击:

为了积极营造全员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校园氛围,让学生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拥有积极向上的阳光心理,促进自身健康发展,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于10月22日—10月26日,举办了以“不负韶华,出彩青春”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全面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本届心理健康周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增强心理自我调节能力为出发点,加强心理健康服务为核心,使学生更多地了解关于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提高关注自我心理健康的意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养的提升。

经过一个月的紧张准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一周时间内集中进行。主要包括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心理故事分享、团体活动训练、参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课堂、心理健康讲座、现场心理咨询与辅导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系列活动拉近了学生与心理健康中心的距离,正确认识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教育,消除了对心理咨询的恐慌和误解。为每位学生的成长增强了动力,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深入发展。

本届心理健康周活动大力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更好的去寻求心理帮助,进而提高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在近几年的宣传工作下,越来越多的学生愿意通过心理咨询解决自身困扰。

在本次系列活动中,领导高度重视,各有关单位分工明确,组织得力,在同学中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