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第二批返校复学学生心理测试完成

发布时间:2020-07-03  点击:

2020年7月1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第二批返校复学的358名学生的心理测试已完成,发现出现高分预警的学生比例为5.58%,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这部分学生重点关注,并建立密切联系,后续将持续关注,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这次的心理测试的对象是部分毕业班专升本大学生,高考临近,他们的感受到的压力倍增,主要来源于这三方面:原生家庭、毕业压力、专升本压力。受疫情的影响,同学们长时间在家上网课,接触不到新鲜的事物和想法,缺少同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紧张情绪得不到释放,喜悦的心情得不到分享,一想到毕业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行,进而会产生否定一定的想法,会产生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

建议同学们在疫情下积极调整心态,接纳自己的情绪,建立解决问题的思维,有效的缓解不良情绪情绪,以饱满的精神走向考场,走向未来。(文/刘慧玲)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