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新学期返校复学学生心理健康普查第二阶段完成

发布时间:2020-10-11  点击:

2020年10月9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新学期第二批返校复学的980名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测试,10月10日测试完成。根据学生返校复学的时间特点,本学期对开学初的心理健康排查分四个阶段进行。根据本阶段心理测试分数,发现高分预警的学生比例为5.94%。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中专部对这部分学生重点关注,并建立密切联系,后续将持续关注,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这次心理测试的对象是2020级三年制中专和五年制大专生,采用的量表为《心理健康自评量表》,施测的方式为线上测试,测试途径为采用问卷星发放和回收试卷,有效避免了因现场组织统一施测带来的人员聚集,为学生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提供了有效支持。

建议同学们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积极调整心态,接纳自己的情绪,建立解决问题的思维,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健康快乐的生活。(文/刘慧玲)

2020年10月11日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