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同心“抗疫” 青春绽放-我院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23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豫高办﹝2020﹞31号)文件精神,永城职业学院于10月19日—10月23日,举办了以“同心'抗疫'青春绽放”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全面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本届心理健康周着重营造全员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校园氛围,引导学生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培养积极向上的阳光心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养的提升。

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准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宣传活动在一周时间内集中进行。主要包括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理健康主题手抄报比赛、心理健康主题板报制作、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心理委员培训、现场心理咨询与辅导等。系列活动使学生了解了更多的关于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增强了心理自我调节能力。

在本次系列活动中,领导高度重视,各有关单位分工明确,组织得力,学生反响热烈。通过本届系列活动,学生明白了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干预、心理疏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懂得了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如何自我调适、自我减压,为以后更好地学习、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