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我院开展“关爱女生——自尊自爱自重自护”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3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落实好立德树人的管理任务,11月18日下午,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慧玲在K楼205教室针对女生做了一场“关爱女生——自尊自爱自强自护”主题讲座。2019级近400名女生聆听了讲座,本主题系列讲座进行四场,覆盖2019级、2020级大中专的全体女生。

讲座中,刘老师以青春期的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知识点为主线,结合鲜活的案例,向学生进行自尊、自爱、自强、自护的宣传教育。重点讲了三个方面,一是正确认识青春期,二是什么是自尊、自爱、自强、自护,三是怎样做到自尊自爱自强自护。讲座最后,师生互动,刘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

此次讲座体现了我院关注学生成长,关心女生安全健康的管理思路。会后,学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老师和我们心对心的交流,对我们的成长很有帮助。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