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情故事:老木匠盖房子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6-05-03  点击:

一个独具匠心的老木匠,受顾于一个老板,老木匠凭着自己精湛的手艺,深得老板的青睐,忙碌一辈子的木匠年岁已高,准备和妻子退休回家颐养天年,便向老板说明了自己的想法。老板听了后很是舍不得,不得已,又请老木匠为他最后做一件事,并表示就当是帮他个人的忙吧!……

无奈的老木匠,不得已又盖起了最后的一座房子,这一次他干活全然不同于以前的那种尽心尽力干活的劲了,在做工过程中,他每一个环节,偷工减料,得过且过,总之,难得去用心用力了!!!……

时间不长,老木匠草草完成了老板交给的任务,当他想把这所木房子交给老板时,事情的结果是老木匠意料不及的---老板对老木匠说:“你为我干了一辈子的活,现在回家我也没什么可给你的,现在就把你最后建筑的这所房子送给你了,也算我最后给你的报酬吧!”

老木匠这时才傻傻的,呆呆的……后悔自己当初没能尽心尽力建这所房子,没能对结构中一螺一钉用心用力……他恍然中似乎明白了什么!!!……

亲爱的孩子们,你就是那个木匠!

每天,你钉一颗钉子,放一块木板,垒一面墙,但往往没有竭尽全力。

终于,你吃惊地发现,你将不得不住在自己建的房子里。如果可以重来…… 但人生的房子可以再重来吗?

你无法回头, 人生就是一项自己做的工程,我们今天做事的态度, 决定了明天住的房子。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