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学管处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大型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07  点击:

为了对我院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学管处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大型展示活动,此活动包括三大块:心理健康知识展板展示、心理健康主题黑板报评选、心理健康手抄报比赛。

一、心理健康知识展板展示:

(1)内容:心理健康知识

(2)时间:10月24日—10月28日

(3)地点:E教学楼前广场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展以“不忘初心,成就自我”为主题,通过宣传板、海报、等形式,展示了和认知、情绪等方面有关的图片,列举了生活中的趣味心理并对大学生如何面对大学生活、实现自我价值、正确定位、建立良好人际关系、解决情感困难等问题提出了有效的意见和建议。本次知识宣传展将心理学有关知识和同学们的生活紧密联系,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关注。

二、心理健康主题黑板报评选

(1)内容:心理健康知识

(2)时间:10月24日—10月28日

(3)地点:E教学楼班级教室

在活动中,各班学生都积极开动脑筋,大家对黑板报的主题选择、素材收集、版面设计、色彩运用等方面下足了功夫,有了一定的认识和收获,黑板报主题鲜明,内容有的介绍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有的绘出色彩亮丽的图案、有的宣传心理健康小故事、有的收录心理健康温馨提示和心理健康测试等等。黑板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同时也增强了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协作能力。本次活动中评选出了4幅作品进行表彰。五年制机电161班的“心理健康”荣获一等奖、计算机应用141班的“make a mental health of people” 荣获二等奖,学前教育162班的“心海淘金”和经济贸易系的“心理健康”荣获三等奖。

三、心理健康主题手抄报比赛

(1)内容:心理健康知识

(2)时间:10月24日—10月28日

(3)地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手抄报评选活动,学生参与面大,更好地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优化了心理品质,增强了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让大家在参与中提高了对本届心理健康周主题的认识,在广大同学中产生了较大影响,收到了理想的效果。截止10月30日,初评出285幅学生作品,学管处组织有关专业教师对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200幅进行了表彰。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