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永城职业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1-05-24  点击:

永城职业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

一 、指导思想

“普及心理学知识、缓解大学生群体的心理压力、消除其个体心理疾患,提高其心理健康水平”。通过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讲座等活动帮助学生认识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从而营造健康向上的和谐校园氛围,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养成。

二 、活动主题:

为心灵打开一扇窗, 让生活充满阳光

三、 活动时间:

2011.5.23—2011.5.29

四、 活动地点:

永城职业学院校内

五、 活动对象:

全院师生

六、 活动内容:

(一)、开幕式

活动主题:打开心灵的窗户,拉开健康的序幕

活动时间:5.23(19:30——21:30)

活动地点:E113

活动对象:院领导、学生处领导、各系部书记、班级心理委员、各系学生代表30名、院学生会成员、各学生社团代表。

活动方式:1、由心理健康中心老师主持,介绍心理健康周的由来,并介绍本次心理健康周的活动形式及其重要性,倡导大家积极配合,并带动身边的同学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2、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启动仪式后将举行第一场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慧玲老师主讲,题目是《揭秘性格,拥抱快乐》。

(二)心的呼唤——以“让生活充满阳光”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5.23——5.29

活动形式:通过广播站、墙报、宿舍宣传橱窗、展板宣传心理健康知识;通过大屏幕宣传活动内容及一些心理健康知识。

宣传载体:1、宣传展板(各系2个展板);2、宣传标语(各系1幅布幅标语);3、宣传资料(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统一设计制作并发给各系)。

参加要求:1、以系为单位参加;2、展板:版面不小于1.5*2.米;版面设计新颖、自由活泼、色调明快和谐;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充实。

参加办法:展板和标语在5.23——5.29日展挂与校园制指定位置。

活动对象:大一、大二全体学生。

(三)心的沟通——聘请专家、名师与你面对面,帮你解疑答惑

活动时间:5.24(15:00——17:00)

活动地点:E教学楼前

活动形式:讲座、现场测量与咨询,指导教师:刘慧玲、苗田。

活动对象:大一、大二全体学生。

(四)心的竞赛——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活动时间:5.25晚(19:30——21:30)

活动地点:多媒体教室

活动形式:闭卷试卷答题(具体参考资料可以从学生处网页下载)。

活动对象:大一、大二学生自愿报名参加,报名截止日期5.20。

(五)心的沟通——心的展示

活动时间:5.26

活动形式:团体心理训练 (具体参考资料可以从学生处网页下载,训练活动各系自行组织,可以提前与学工部联系照相和录像事宜,以便留下宝贵资料)。

活动对象:大一、大二全体学生,以班为单位进行。

(六)心的共鸣——经典心理电影展播

活动时间:5.27——5.28

活动形式:M楼大屏幕放映经典心理电影。

活动内容:5.27晚(20:30——21:30)《火柴人》;

5.28晚(20:30——21:30)《马语者》。

活动对象:大一、大二全体学生。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结束以后,各系将活动情况总结于5月31日交学工部。

七、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的重要途径,是集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方式,各系务必要高度重视,大力宣传和认真组织各项活动。

2、突出主题,务求实效。要以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为契机,以“为心灵打开一扇窗,让生活充满阳光”为主题,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宣传活动。要充分发挥学生两会的作用,发挥学生干部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自助和互助作用,切实帮助大学生解决来自家庭、经济、就业、恋爱和生活等方面的压力。

3、抓好宣传,营造氛围。各系要深入宣传和动员,扩大活动的参与面,积极配合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及时发现活动中的典型,不断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