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主题班会净化学生心灵

发布时间:2013-05-23  点击:

5.20日晚上,全院所有班级召开了以“科学利用网络,让生活充满阳光”为主题的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是由学管处倡议举行的。根据平时对学生的观察和走访,发现个别同学经常上网,不能科学利用网络,沉溺于网络游戏,影响到正常学习生活的现象,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利用网络这种对生活、办公和学习都很重要的先进技术,让学生的生活更加丰富和高效,特提议在全院范围内召开此次主体班会。

班会由各系部主办,辅导员组织安排。绝大部分系部准备充分,会上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端正态度,合理利用网络,并就如何利用网络的具体内容和办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如:同学们现场利用网络办公,体会其高效性;利用它了解专业动态,以便将来更好地适应专业需求;通过网络拓展视野、丰富知识、提高自身修养;列举大量由于沉溺于网络而导致的各种不良后果等等。

同学们的讨论、发言表明了网络是把双刃剑,大学生是否沉溺于网络,外界因素是一部分,但自身的约束才是最为主要的。网络的诱惑、陷阱到处都是。所以,大家要有一颗坚定的心,不能让网络成为禁锢我们的枷锁。

同学们认为此次班会主题贴近实际,深入生活,对于引导同学们正确的使用网络,不用沉迷网络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只要科学利用网络,我们就能够成为信息时代的主人。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