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用心呵护 “心”的健康

发布时间:2013-05-24  点击:

为进一步健全班级心理委员制度,完善校园心理危机预警与监控体系,进一步增强心理委员心理学理论知识,5月21日下午由学管处组织的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在E113举行,在校班级50余名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热身活动,由陈双阁老师指导,组织学生进行了“听数字,做动作”的活动,包括肢体活动和分享心得两个环节,引导学生注意细节,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能力。第二阶段进行“关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由刘慧玲老师主讲,指出了作为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学生心理健康情况信息的收集员,是学校和同学之间心理联系的纽带,角色很重要。对在以后的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工作的方法与技巧进行了专题讲解。提醒心理委员们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异常情况,积极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及时上报心理异常现象。

此次培训强调了心理委员要用心呵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助人自助。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