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灵之声播音稿(第五期)

发布时间:2013-05-24  点击:

和煦的春风中,我们憧憬温馨,共同追逐美好的心愿;甜蜜的日子里,我们徜徉幸福,一起倾诉心底的秘密;“关注心灵,关注健康,让我们一起聆听来自心灵的声音。”在这个夏天,愿心灵之声像缕缕清风吹拂你们的心田,希望同学们关注心灵世界,拥有健康心理。下面我给大家讲两个小故事:

小蜗牛问妈妈:为什么我们从生下来,就要背负这个又硬又重的壳呢?

妈妈:因为我们的身体没有骨骼的支撑,只能爬,又爬不快。所以要这个壳的保护!

小蜗牛:毛虫姐姐没有骨头,也爬不快,为什么她却不用背这个又硬又重的壳呢?

妈妈:因为毛虫姐姐能变成蝴蝶,天空会保护她啊。

小蜗牛:可是蚯蚓弟弟也没骨头爬不快,也不会变成蝴蝶他什么不背这个又硬又重的壳呢?

妈妈:因为蚯蚓弟弟会钻土,大地会保护他啊。

小蜗牛哭了起来:我们好可怜,天空不保护,大地也不保护。

蜗牛妈妈安慰他:所以我们有壳啊!我们不靠天,也不靠地,我们靠自己。这则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什么道理呢?

在一个村庄里,住着一个特别爱哭的老太太。她雨天哭,晴天也哭,长年累月心情懊丧、以泪洗面,日子过的十分凄苦。

一日,一位过路人看到她又在自家门前掩面哭泣,便问她:“老太太,你怎么总是哭呢?”她便哭边回答:“你有所不知!我有两个心爱的女儿,大女儿家买鞋,小女儿家买伞。天晴的日子我想到小女儿家的伞一定买不出去;下雨的时候我又想到大女儿家的鞋肯定没人去买。想到这些,我怎能不伤心落泪呢?”

过路人劝她:“老太太你不要哭,为什么不试反过来想一想呢?天晴时,你应该想到大女儿的鞋店一定生意兴隆;下雨时,你该去想小女儿家的伞一定买的多。”

老太太经过他这样一点拨,破涕为笑了,之后,她的生活依旧平淡,时时常会看天晴还是下雨,但每次看她都是笑呵呵的,嘴里不时念叨着:大女儿有福了或小女儿运气好啊,从此她的生活很愉快、幸福。

有位名人说过:“改变你们心态,你们就能获得新生。”生活就是如此,它给我们带来的或悲或喜,全然在于你用怎样的心态去看待。

现在,同学们的压力挺大的,学习压力、就业压力、经济压力、人际交往的压力等等,都会一股脑儿地扑过来,让你躲都没处躲。你觉得心情压抑吗?你不能很好地与同学、老师交流沟通吗?你总是担心自己不被别人喜欢?你虽然很努力学习,但是学习效率却不是很高………我们知道,这时的你需要帮助、需要别人倾听你的倾诉!你可以到我们学校的心理咨询去坐坐啊,心理咨询老师可以引导你走出困惑。她们对同学们的学习压力、人际交往、不良情绪、青春期烦恼、就业困惑等问题给予指导,让你早一天找回阳光的自己。同学们还可以把自己的心声、困惑、疑问等通过QQ和老师沟通,她们会在第一时间做出针对性的解答。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就和大家谈到这儿,第一期的“心灵之声”节目就要与大家说再见了!

“关注心灵,关注健康”同学们,谢谢你们的收听,欢迎你们继续关注我们的节目,再见!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