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团体心理训练 提升思维品质

发布时间:2013-09-18  点击:

9月17日下午,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了以思维潜力开发为目的的心理训练活动,活动由刘慧玲、陈双阁老师指导,各系部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热身活动、主题活动和延伸部分活动三个阶段,主题活动主要有“找变化”、 “小问题难道你”和“寻宝”, “找变化”活动主要引导学生细心观察,帮助学生学习系统、全面观察的策略,提高观察敏锐度; “小问题难道你”活动,重在训练学生从多角度思考问题,打开思路; “寻宝” 则主要在于训练学生序列思维,提高思维的条理性。

看似简单的游戏,却使同学们的观察、比较、组织、联系、推理、应用等思维过程和记忆过程得到了锻炼。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然沉浸在思考的快乐之中。通过此次训练活动,同学们懂得了虽然思维能力并不直接决定学业表现,但是开发思维能力和学习潜能,对于培养创新精神、改进工作方法和学习策略有重要作用。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