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人人关注心理健康 人人拥有健康心理

发布时间:2008-05-20  点击:

人人关注心理健康 人人拥有健康心理

-----------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周倡议书

亲爱的大学生朋友:

在已经走过的青春旅途中,你是否曾感到过莫名的惆怅和迷惘?你是否体验过难耐的焦虑、压抑和孤独?你是否常常愧叹己不如人,并难以接纳自己?你的心灵是否曾受过伤害?让我们鼓起勇气坚强地去面对它们,共同“关注心理健康,拥有健康心理”。

心理健康作为完整健康概念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在21世纪这个充满挑战和希望的时代,复杂的社会环境和激烈的生存竞争成了我们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尤其当代大学生面对着繁重的学业和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压力,除了需要具备广博的文化科学知识、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以及良好的身体素质外,还要有健康的心理,良好的心理素质已经是构筑我们绚丽人生的基石之一。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我们,如果没有健全的心智、客观的自我意识、顽强的意志与坚定的信念,知识如何闪光?青春才华怎样展现?蓬勃力量何以迸发?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健全的人格,有利于提高适应社会、承受挫折的能力,有利于促进科学文化素质、专业素质、思想道德素质、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的协调、全面发展。心理健康,从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开始,我们希望广大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悦纳自我、肯定自我,树立健康的自我形象,加强心理知识的学习,读一读有关心理卫生的书籍,听一听心理学讲座。

大学生朋友们,人生旅途中不可能没有迷茫、困惑和苦恼,当你烦恼、迷惘时,请你敞开心扉,让朋友分担你的忧愁;当你的同学愁眉不展时,请你伸出友谊之手,架起彼此心灵的桥梁,让我们互助、交流,共同营造温馨、友爱的心理氛围!你还要学会主动寻求心理帮助,当你郁郁寡欢时,当你心烦意乱时,当你因为某些事情难以释怀时,当你人生道路上出现令人心痛的事件时,请别畏缩,也别犹豫,勇敢地走进心理咨询室吧,心理咨询老师会用真诚迎接你,用爱心抚慰你,帮你拨去心头乌云,用一把心伞为你撑起一方心灵的晴空!

来吧,朋友们,让我们走到一起来,构造一种理解、宽容、接纳和互助的氛围,在这样的氛围中,消融所有心理困扰,驱除所有的心灵阴影,用健康的心态去迎接每天的朝阳吧!

让我们携手并肩越过彷徨,抛掉苦闷,释放悲伤,正视失败,放眼希望!

让我们敞开心灵,注入生命的活力;让心坚若磐石,矢志不移;让心韧若缆绳,百折不挠;让心纯若水晶,涤去污秽;让心烈如火焰,点燃生命

永城职业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二○○八年五月二十日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