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关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8-05-20  点击:

关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各系、各班级:

为配合做好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理念,教育学生学会一般的心理调适方法,普遍提高全校学生心理素质,进一步调动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积极性,决定在各学生班级开展主题班会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围绕“和谐心灵、绿色奥运”自行确定,如环境适应、生涯规划、人际关系与学习、考试压力调适等。

(二)班会目的: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倡导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营造愉快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三)活动对象:全校大一至大二各学生班级

(四)班会时间安排:5月19日19:00

(五)班会地点:班级教室

(六)班会负责人:班主任、心理委员、班长、团支书等。

(七)班会要求:

1、各班根据主题自行设计活动方案并且结合各班实际情况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内容上要丰富多彩,不拘泥于形式。具体可以采取个人主题发言、集体讨论、团体游戏等;

2、各班要有计划的开展班会活动,可邀请学院心理辅导员或相关指导教师参加班会并参与班级的交流与讨论;

3、各班讨论结束后,要进行班会总结,并形成总结材料上交院心理咨询中心。

学生处

二〇〇八年五月十八日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