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河南大学杜岸正教授来我院作专题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08-05-24  点击:

“走出抑郁心态收获阳光生活”

——杜岸正副教授来我院作专题心理讲座

2008年5月23日下午3:00,在学院礼堂,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副教授、河南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杜岸正同志为我院大学生作了题为“走出抑郁心态 收获阳光生活”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杜教授首先指出选择此题的三个理由,并出示测试题目,引导学生关注抑郁。在帮助同学们分析了大学生了常见的抑郁问题之后,杜教授提出了如何走出抑郁?如何预防抑郁?又从多角度考虑问题,学会寻找建设性的积极成分、用理性思维拯救自己、记录自动思维的内容三个方面分别给以阐释和回答,最后他说“人生有如琴,你既可以弹奏出美妙的音乐,也可以制造出令人厌烦的噪音。人生的一大任务就是弄懂我们擅长哪些曲调,并学会在需要的时候将它弹奏出来”,建议同学们多参加集体活动,多追求快乐生活,多体验快乐生活。

杜教授精彩的讲解及平易近人的人格魅力吸引了在座的同学们,大量贴近生活的案例让同学们深受启发。报告结束后,同学们与杜教授进行了长时间的面对面的交流。

会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超同志首先对杜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又对杜教授对我院心理咨询工作的关心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代表学院向杜岸正教授颁发“永城职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咨询教育顾问”的聘书。

学生处处长陈琼同志、副处长陈磊同志、蒋晓光同志、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全体老师、各系部领导及班主任出席了报告会。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