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我院成功举行“健康幸福,从心开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点击:

  216日下午,我院在K205举行了新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清华大学心理学系访问学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心理学教育专家刘秀兰老师作题为《健康幸福,从心开始——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辅导报告。院领导王立厚、聂守丰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超主持。  

刘秀兰老师围绕什么是心理健康、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做好心理教育、危机预防工作前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讲述。

丁超总结时指出,刘老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典型案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具有很强的说服力,也具有现实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不仅让我们学到了心理健康知识,而且让我们了解掌握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方法,是指导大家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应对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扎实开展学生心理教育工作的金钥匙,受益匪浅。希望同志们把这次讲座作为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新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立德树人宗旨,树立起“健康幸福,从心开始”的育人理念,深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涵,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加强对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推动学院学生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附件【刘秀兰讲座.jpg】已下载
  • 附件【刘秀兰.jpg】已下载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