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2019级新生学习《学生手册》专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

各系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校规校纪教育,提高学生遵纪守规意识,促进辅导员、班主任依法管理。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学习《永城职业学院学生手册》专题活动。具体通知如下,请各系部认真遵照执行。

一、参与对象

2019级全体学生。

二、学习内容

《永城职业学院学生手册》(2019年版本)。

三、学习时间

2019年10月21日——2019年11月30日

四、学习形式及要求

1.做好学习宣传与动员。各系部要做好学习宣传与动员工作。通过展板、橱窗、网络、工作简报等形式做好学生手册专题学习的宣传工作,以系部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例会、系部学生干部大会及班级周会等形式传达《学生手册》专题学习的重要性与积极意义,认真做好动员工作。

2.拟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各系部要根据本系部实际就《学生手册》专题学习内容拟订学习计划,明确工作责任人、开展时间、开展地点等工作安排。系部辅导员、班主任要亲自给学生宣讲与解读《学生手册》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对学生学习《学生手册》的宣传、督促和检查。

3.加强监督与协调,认真组织落实相关工作安排。各系部要根据实际情况,自行拟订学习计划,成立学生手册专题学习工作小组,做好《学生手册》专题学习的监督、协调,务求扎实开展工作,力争工作取得实效。

4.做好各系部专题学习工作总结,对学习参与程度、学习形式及学习效果进行全面总结(含图片资料、视频及文字资料等)。

5.做好《学生手册》专题知识测试工作。学院将在12月2日(周一)晚自习期间,对2019级全体学生进行《学生手册》知识测试,试题由学院统一印发,试卷分值为100分(题型:判断题40题、单选题30题、多选题25题)。

五、表彰奖励

此项活动只设个人奖,在测试试卷获得90分以上的学生中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筛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予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六、工作要求

1.务必使学生明确永城职业学院学生管理规定、永城职业学院学生安全管理办法、永城职业学院奖助贷勤减补管理办法、住宿管理规定以及对学籍管理、考试作弊、违纪违规给予相应处分的条款等规章制度。

2.务必使学生明确未经批准不参加学院规定的教育教学活动的后果;

3.务必使学生掌握各类评奖、评优办法。

2019年10月17日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